喂奶或者奶阵时有恶心抑郁的感觉,终于找到答案了

喂奶或者奶阵时有恶心抑郁的感觉,终于找到答案了

喂奶或者奶阵时有恶心抑郁的感觉,终于找到答案了:那就是DMER(Dysphoric Milk Ejection Reflex),令人烦躁的奶阵生老大的时候,喂奶就有这种给感觉,只要奶阵一来就会恶心还有有抑郁的感觉,持续几秒奶阵过去就好了。结果生老二的时候还是一样,很难描述这种感觉。妈妈群和网上也看到有类似的妈妈有这样的症状,但一直没有找到合理的解释。在我一直努力搜索的下哈哈哈哈,终于找到了答案。以下是转述相关的信息,只是希望能帮到被这样的问题困扰的妈妈们,因为很多时候这种感觉很难描述,但我知道因为奶阵喂奶造成的这种困扰不止少数,每个妈妈都坚持过来了,妈妈们都好棒!!!也希望有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这种症状,调整好心态。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转载知乎[url=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1946207]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1946207[/url]

大多数妈妈在克服了最初的一些哺乳困难,比如疼痛,奶量不足等,之后母乳哺育就渐入佳境。我们享受哺乳,它不仅仅是提供食物和摄取食物的行为。更是一种母子间独有的亲密,它使我们放松,愉悦。要结束一段完美的哺乳历程,大多数时候是妈妈更为舍不得。

然而,有极少数一部分妈妈却在遭受一种难以言喻的痛苦。那就是DMER(Dysphoric Milk Ejection Reflex),令人烦躁的奶阵。

表现它是一种在奶阵即将喷发时突然出现的负面情绪,持续约30~90秒然后退去。在下一次奶阵时又会出现(也可能只在第一次奶阵是出现)。妈妈的感受有可能是:胃部不适(空虚,搅动),恶心,焦虑,悲伤,恐惧,紧张,焦躁不安,沮丧,绝望和愤怒等。程度可以有非常大的差异,从一阵叹息到想要自杀。

原因对于DMER,尚未找到明确的原因。推测可能是部分女性在奶阵到来时催产素浓度骤然上升,多巴胺浓度陡然下降导致。但为什么这部分女性的多巴胺浓度会过度下降,机制不明。这是个生理问题,而不是心理问题!就像感冒或者痛经。这不代表你不爱你的孩子,不代表你是个坏母亲。

和产后抑郁的鉴别有DMER的哺乳期妈妈只在奶阵时才会产生负面情绪,在平日生活和奶阵退去后的哺乳都保持情绪平和。当然也有女性可以DMER合并产后抑郁,这需要由专业人士来评估。

解决办法我们确实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。少数人在3个月内这种感觉就会消失,而大多数人一直持续到离乳。好消息是很多妈妈发现随着宝宝的长大,这种感觉会慢慢淡化。dmer是生理问题,不是心理问题(不是抑郁症!)。

更多支持请访问[url=https://link.zhihu.com/?target=https%3A//d-mer.org/]https://d-mer.org/[/url]

相关推荐